人民网
人民网

云南曲靖:检察建议督促7家外卖平台履行监管职责

2019年08月24日09:34 | 来源:检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让群众吃上放心餐

“我们对全区所有外卖服务经营情况进行调查,发现问题现场办公,已全部解决……”日前,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检察院收到美团平台的回复意见。至此,麒麟区7家外卖平台对承包商家的经营整改全部完成。

今年5月,麒麟区检察院就全区网络餐饮食品安全开展专项调查,通过实地走访、网上摸排、证照核实等方式,发现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存在入网审查不严、公示信息不全、配送不规范等问题;部分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存在从业者无健康证、餐食加工制作场所条件差、经营行为不规范等问题,给消费者在食品安全方面带来极大的风险隐患。

为此,麒麟区检察院及时向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诉前检察建议,建议该局积极履行监管职责,依法对辖区内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和入网餐饮服务商家存在的问题进行查处和整改,并按照规定建立网络餐饮领域食品安全排查及预防机制,保障全区网络餐饮食品安全。

麒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于7月23日主动与麒麟区检察院召开联席会议,对“美团外卖”“饿了么”分支机构“曲靖吃货”等7家网络餐饮服务平台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要求网络外卖企业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外卖平台要履行好法定责任义务,加强监管和行业规范,把好网络销售第一关。

“将约谈情况迅速上报总部,并在第一时间加大对网络外卖商户的资格审核力度……”针对检察机关的要求,7家外卖平台代表一致表示,将尽快排查整改,确保网络外卖商户证照齐全,经营规范,卫生达标。据悉,该院检察官近期对各商家一一回访抽检。目前,各外卖服务商家存在的问题得到有效改进,呈现出证照齐全,卫生环境焕然一新的景象。(记者 刘呈军 通讯员 张玉绒)

(责编:管福华(实习生)、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