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凌晨4时120急救人员报警:有人拨打求救电话,但找不到其具体位置

民警捡钢丝绳开锁救脑梗男子一命

2019年08月24日10:35 | 来源:楚天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民警捡钢丝绳开锁救脑梗男子一命

23日凌晨,武汉市江岸区劳动街绿缘路,一名独居男子突发脑梗,用微弱气力拨打120后昏迷。危急时刻,民警从垃圾堆翻出一根钢丝绳,从铁栅门缝里打开门锁,及时救出患病男子送医。
  “我们是120急救人员。绿缘路4号有人求救,但我们兜兜转转快一个小时,还是找不到病人的位置。”23日凌晨4时许,江岸区公安分局指挥室接到报警。
  据急救人员介绍,求救的是一名男子,他在电话中声音十分微弱,可能有生命危险。
  光华警务站值班副站长金峰立即指派民警于阳、辅警周园赶到现场,帮助120急救人员寻找求救者。在分局指挥中心的协助下,民警很快找到求救者的位置——绿缘路4号4楼的一位独居住户。于阳和周园用手电筒照亮,带着医护人员从楼梯冲上4楼,发现求救者家里有两道门,外侧的铁栅门从里面上锁,内侧的房门虚掩着。
  于阳透过铁栅门用警棍捅开内侧房门,看到一名男子躺在房中一动不动。“你能不能行动?请把房门钥匙甩出来!”于阳反复对男子大声喊话。男子的手抖动了一下,试图将钥匙甩到门边,但因力气太小,钥匙掉在床边。
  于阳只得联系消防部门,请他们前来破拆铁栅门。为了赢得救援时间,周园在楼道的垃圾堆里翻找,最终找到一根钢丝绳。他和于阳配合,将钢丝绳从铁栅门的缝隙伸到里面,试着钩住门锁锁栓往外拉。这样反复试了多次,大约10分钟后,两人终于成功打开铁栅门。
  于阳和急救人员冲进屋内。当时,求救男子躺在床上,面色苍白,两眼无神,额头上满是汗珠,嘴里发出微弱的呻吟。急救人员迅速用担架将男子抬到楼下,送往武汉市六医院抢救。
  据武汉市第六医院医生介绍,病人姓柳,今年55岁,离婚多年,长期独居。据了解,23日凌晨2时许,柳师傅上厕所时摔倒,右边肢体偏瘫,他挣扎着爬回房间,拨打120电话求救。入院时,他的血压为210/120毫米汞柱,头部CT提示有脑梗可能,被转到该院神经内科。目前,柳师傅生命体征稳定,尚需进一步检查治疗。(记者 向清顺 通讯员 唐时杰 袁莉)

(责编:管福华(实习生)、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