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南京警方破获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

摄影爱好者创建色情网站牟利

2019年08月28日08:34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摄影爱好者创建色情网站牟利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在“净网2019”专项行动中成功破获一起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0名,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6名,涉案金额400多万元。

4月初,江北新区公安分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其在无意间发现儿子登录的网站上,有人明码标价出售成套淫秽照片、视频,内容不堪入目。经初查,警方发现这个网站内有大量淫秽照片和视频,只有注册成为会员才能观看或下载。会员分为普通会员和终身会员两种,价格分别为300元和1000元。

经深入调查,警方发现这个网站由注册摄影师投稿,在原创区上传自己拍摄的淫秽照片、视频。图片和视频根据模特暴露刺激程度等划分等级,对会员进行收费,非法所得的六成作为酬劳付给摄影师,四成则归站长所有。截至案发时,这个网站共计上传图片和视频文件30多万个,拥有3000多名注册会员。

对网上证据进行固定的同时,警方利用技术手段查明这个网站站长为张某,并逐一掌握了10多名摄影师的身份。在摸清这个团伙的犯罪事实和人员情况后,江北新区公安分局会同南京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组织百余名警力组成专案力量,赴广东、四川、湖南等7省实施抓捕。

经查,犯罪嫌疑人张某曾因爱好摄影,于2012年创建网站分享个人摄影作品。后为吸引人气,张某于2014年将网络上搜集的一些暴露照片发布在网站上,没想到点击率上涨。2016年,一名网友主动联系张某,称自己可以有偿为张某提供色情图片。随后,张某觉得很有商机,索性辞去工作,并租赁境外服务器,专职做网站。

历时两年多,网站陆续吸引了数十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师,大多受过高等教育,不少人都有稳定高薪工作。由于拍摄发布淫秽图片、视频带来的利益非常可观,这些人陆续成为网站专职或兼职摄影师。犯罪嫌疑人牛某原本在上海有一份高薪工作,2017年初偶然浏览到这个网站后,在利益的诱惑下成为兼职摄影师。短短两年,牛某向网站投稿2万余张,非法获利70多万元。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深挖中。(记者 罗莎莎 通讯员 朱志通)

(责编:杨佳佳(实习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