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爱车被套牌怎么办?广州交警推出“假套牌”网上报案

2019年08月30日09:38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爱车被套牌怎么办?广州交警推出“假套牌”网上报案

今年以来,广州交警依托交通安全网格化管理平台和“125”工作机制,创新推出多网融合技战法,严查“假套牌”等重点车辆和买卖记分违法行为。7月中旬,广州交警在微信公众号开通了套牌车报案功能,机动车所有人可以通过广州交警微信公众号进行套牌车自助报案,开通一月受理16宗市民报案。

广州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假套牌”报案微信自助办理渠道的开通,实现了群众在家即可通过网上进行“假套牌”报案,有效地提高“假套牌”报案的工作效率。市民只需通过微信公众号,关注“广州交警”,进入“违法事故”—“套牌车报案”,然后根据报案提示,“选择车辆”—“选择违法”—“填写报案证据”—“上传报案人资料”—“上传车辆资料”,即可实现“假套牌”报案。

据悉,在接到市民“假套牌”网上报案资料后,广州交警将对市民在线上上传的报案材料进行第一时间的审核,并将嫌疑号牌车辆列入查缉布控名单,专班民警将根据布控名单,通过多网融合技战法排查出嫌疑车辆的落脚点,进行查缉布控。这一创新举措的推出,有效提高了假套牌车辆的工作效率,突破了时间地点的限制,缩短了套牌车从发现到查缉布控的时间,为假套牌车的打击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7月17日,广州交警收到市民“假套牌”网上报案资料后,锁定了一辆悬挂粤AF18xx号牌的小型普通客车有套牌嫌疑,并迅速通过市民报案提供的线索、车辆行驶轨迹的分析,成功于8月19日10时30分许,在广州市增城区永宁街叶岭村成功将该套牌嫌疑车辆查获。8月8日,广州交警接到市民通过网上对“粤A0NLxx号牌可能被套牌”的报案后,于8月20日14时10分许,在广州市增城区新荔路成功查获一辆悬挂“粤A0NLxx”号牌的嫌疑车辆。

据了解,“假套牌”报案微信自助办理开通1个多月来,广州交警已成功受理线上“假套牌”报案16宗,并根据市民的报案线索,成功将其中2辆套牌车查获,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据统计,今年1月1日至8月25日,广州交警共查扣假套牌1504辆。

另悉,今年以来,广州交警持续开展“买卖记分”专项打击行动,加强对“买卖记分”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并加大对违法办理窗口、自助办理区域的视频巡查工作。据统计,今年以来,广州共查处并拘留参与“买卖记分”违法行为人31人,警告教育1300余人次,拆除“买卖记分”广告牌20多块。(祁雷)

(责编:贺鑫城(实习生)、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