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高级化工材料其实只是普通橡皮

武汉武昌:诈骗团伙精心设局 骗走打工者8000元

2019年09月01日08:39 | 来源:检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高级化工材料其实只是普通橡皮

一块橡皮擦冒充高级染料卖100元。近日,从湖北武汉回老家的陶先生在搭顺风车的过程中,落入了4名骗子精心布局的陷阱。

今年6月16日凌晨3点左右,在武汉宏基客运站等车的陶先生遇到了上前搭讪的肖某。肖某自称和陶先生的目的地相同,并且已经联系好了车,“熟人的车,马上就走,车费每人60块,比客运车便宜,到了再给钱。”听了肖某的提议,陶先生动心了。

不一会儿,一位名叫周某的人走过来自称车主,但说他的车还停在他处,要去叫人开过来。就在陶先生和肖某等候的时间里,一个背着黑色背包的男子过来向两人问路。交谈之间,肖某对背包男子手中的彩色方块起了兴趣:“你手里是高级化工材料吧,很值钱!”说完,肖某便掏出100元买下了一块。背包男子刚刚离开,周某回来看到肖某买下的“高级化工材料”后,急忙当着陶先生的面花200元把它买了过来,并表示这种材料有多少他收多少。

听到有一倍的差价可赚,肖某赶忙拉着陶先生追上了还没走远的背包男子。肖某告诉陶先生自己身上现金不多,希望陶先生能够借他些钱,并承诺转手后给他2000元的好处费。就这样,陶先生将仅有的8000元给了肖某,两人一共凑了1万元。最终,在肖某的再三请求下,背包男子同意卖给他3捆“高级化工材料”,每捆有35块,一块100元。

“这里有105块。你们还差500元。”背包男子从包里拿出3捆递了过去。此时,肖某让陶先生拿着3捆材料先去路口找周某,并称他既可以在转手卖给周某后回来补齐欠款,还能顺便叫司机开车过来一起走。

然而,当陶先生回到路口时,却发现周某不见了。随后,又发现肖某和背包男子也消失了,陶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接到报警后,公安机关很快将肖某等人一举抓获。原来,这是一个精心设计的骗局。这个诈骗团伙总共有4人,除了出场的肖某、周某、背包男子外,还有一名成员负责盯梢和联系车辆撤退。“乘客”“车主”“送货人”的轮番表演,在不经意间就骗走了陶先生在外打工辛苦攒下的8000元钱。彩色方块也根本不是什么值钱的高级化工材料,而是普通的彩色橡皮擦。经侦查,这并不是肖某等人第一次采用这个“剧本”骗人。2017年,肖某、周某、背包男子邹某三人就曾因实施同样的骗局被荆州市荆州区法院判刑,此次算是故技重施。

目前,肖某等4人均因涉嫌诈骗罪被武汉市武昌区检察院批准逮捕。(记者 周晶晶 通讯员 田第潘)

(责编:杨佳佳(实习生)、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