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北京警方联手餐饮协会严打信用卡类犯罪

2019年09月05日08:36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警方联手餐饮协会严打信用卡类犯罪

为有效防范化解信用卡类犯罪可能导致的金融风险、避免持卡人资金受到损失,北京市公安局经侦总队近日与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共同签署《倡议书》,将重点针对利用非法手段获取信息进行盗刷的不法活动,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开展“警社合作”,共建信用卡犯罪防范打击网络。

根据《倡议书》,北京市公安局经侦部门将与餐饮行业协会加强交流协作,深化沟通配合,重点针对利用非法手段获取信息进行盗刷的不法活动,发挥各自职能优势,整合各方力量开展“警社合作”。工作中,经侦部门将发现的涉及酒店、餐饮行业盗刷类信用卡犯罪的企业相关线索通报餐饮协会,由餐饮协会据此开展企业排查、监管,督促引导餐饮企业提升风控水平,完善企业用人和管理制度。同时,餐饮协会将获取的信用卡类犯罪线索及时报送公安机关依法查处。双方共同建立信用卡犯罪防范打击网络,实现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形成务实高效的防范打击合作机制。(记者 张雪泓)

(责编:杨佳佳(实习生)、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