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北京检察去年立案公益诉讼二百多件

2019年09月07日10:30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检察去年立案公益诉讼二百多件

记者9月6日从北京市第二次检察官大会上了解到,2018年,北京全市检察官共办结案件77419件,同比增长7%,其中发现公益诉讼案件线索306件,立案242件,收回国有财产和权益6284万元。同时,检察官领导干部直接办理案件占全市检察官办结案件总数的10.9%。

据了解,近年来,北京市检察机关按照“调编-建组-设部”三步走的思路,科学设立检察办案组织,优化机构设置,系统构建检察专业管理平台,建立起了协同高效的检察组织体系。同时,全市检察机关树立首都意识、坚持首善标准、体现首都特色,切实履行职能,依法开展监督、审查、追诉工作。据统计,2018年,全市入额检察官1205人,人均办案64.2件,同比增加4.6件;围绕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共发现公益诉讼案件线索306件,立案242件,提起公益诉讼5件,发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192件,共督促恢复各类土地821亩,拆除违法建筑57886平方米,清理各类垃圾54000余吨,收回国有财产和权益6284万元。

9月6日还同步召开了北京市检察官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会上决定成立北京市检察官协会12个专业分会,从整体上提升队伍的素质能力,从根本上提升办案的质量效果。(记者 黄洁 )

(责编:史晨(实习生)、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