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引入专家力量助力监狱巡回检察

多举措推动提升巡回检察工作质效

2019年09月08日08:59 | 来源:检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引入专家力量助力监狱巡回检察

  监狱巡回检察工作全面推开以来,福建省泉州市检察院积极转变监督理念,探索创新监督方法,多举措推动巡回检察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

  泉州市检察院积极践行“巡回+派驻”监督模式,派驻人员的工作重心更多地向配合、协助开展巡回检察转移,利用派驻检察贴近性和经常性优点,更好服务于巡回检察工作。

  同时,泉州市检察院以两级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为主体,抽调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的干警,并协调法医、信息技术等部门组建两级院一体化刑事执行检察队伍。为提升巡回检察专业化水平,该院协调消防、食药监、卫计委等相关部门15名专家成立巡回检察专家咨询委员会,从专业角度助力巡回检察。

  “巡回检察既是对监狱刑罚执行工作的‘综合会诊’‘全面体检’,更是对监狱健康发展的促进和鞭策,我们欢迎检察机关监督检察。”泉州监狱监狱长表示。

  “我们检狱两家在关注罪犯改造,促进向社会输出‘合格产品’的司法执法目标上是一致的,应加强协作,形成工作合力。”以首轮监狱巡回检察主办检察官身份列席监狱狱情分析会时,该院检察长高扬捷说道。(通讯员 吴珺莹 陈小喜)

(责编:杨佳佳(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