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启动专业设备 追踪频率信号

一小区楼顶被查出偷装“黑广播”

2019年09月09日08:53 | 来源:武汉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小区楼顶被查出偷装“黑广播”

近日,武汉市经信局联合警方、市信息中心开展打击“黑广播”集中行动,记者现场直击,对在洪山区康卓新城小区一住宅楼顶发现的“黑广播”进行查处,“黑广播”窃取物业电源,以低俗栏目欺诈消费者,更为严重的是威胁到民航安全。

记者跟随集中行动小组在全市范围内查找“黑广播”,刚到白沙洲大桥,就听到车载广播在FM90.2频段里播放“男性保健品”推销节目。监测人员立即启动专业设备,跟着频率信号走,越走越清晰,经过40多分钟的信号追踪,将信号源头锁定在洪山区康卓新城小区一栋住宅楼顶。

记者跟随工作人员爬到楼顶,发现该住宅楼为周边最高,在顶楼发现一根家用水管粗细的天线在楼梯天井上露出一端,位置极为隐蔽。随后记者再从天台爬上楼梯天井,发现“黑广播”的天线接在一个主机上,它比普通台式机的主机略小,为了防雨淋湿,隐藏在鼓风机通风管道下方,电源就直接偷连在鼓风机上,盗用鼓风机的电源。

康卓新城小区物业有关负责人随后赶到现场,他告诉记者,近两个月,该栋住宅楼的公共用电量激增,同比要多交1000多元,这也是小区第一次发现“黑广播”基站,“立即对所有楼栋展开全面排查,以后也要加强巡查。”

随后,警方将“黑广播”设备收缴,并立案侦查。

据了解,今年以来,武汉市经信局共受理了黑广播投诉93人次,全部进行了监测定位,核实“黑广播”物理地点38处,全部协同警方进行了查处。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88条扰乱无线电通讯管理秩序罪规定,违反国家规定,擅自设置、使用无线电台(站),或者擅自使用无线电频率,干扰无线电通讯秩序,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记者 贺亮 通讯员 武经宣)

(责编:史晨(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