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通辽铁警举行“枫桥经验上列车”启动仪式

2019年09月09日15:29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9日电 9月5日18时,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公安处在k1458次通辽至石家庄旅客列车举行“枫桥经验上列车”启动仪式。内蒙古通辽公安处、通辽客运车队代表等人参加仪式。

通辽公安处政委杜毅详细介绍了“枫桥经验上列车”的历史背景和时代意义,表达了在“枫桥经验上列车”警务实践中进一步加深“五位一体”友谊和警民共治友谊的美好期望。通辽客运车队书记李显龙表达了乘务单位对“枫桥经验上列车”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将与铁路公安共同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列车。乘警长公开展示了《枫桥经验上列车——乘务民警列车工作记实》。

启动仪式结束后,平安列车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支部会议,具体研究和分析了当前列车上的治安形势,并对本次乘务工作进行部署。会议选举了一名蒙语汉语兼通的列车乘务员为“蒙语矛盾纠纷调解员”,并发放了工作标志牌。据介绍,调解员具体负责在列车上与蒙古族群众沟通,帮助列车长及乘警长开展安全宣传和治安管理工作。

列车乘警还组织列车工作人员开展反恐培训演练、学习列车反恐器材的使用方法,并模拟演练了持刀歹徒劫持人质的应急处理流程。会议决定,在每节车厢选建一名旅客作为治安代表,让旅客也参与到列车治安管理工作中,充分发挥群众联动协防作用,能够发现本节车厢治安隐患,并及时通知列车工作人员,将治安事件消除于萌芽之中。

“枫桥经验”诞生于1963年,其要旨是怎样妥善处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问题,主要内容是“发动和依靠群众,坚持矛盾不上交,就地解决;实现捕人少,治安好”。此次活动是落实“枫桥经验”的具体措施,是打造草原民族特色列车治安群防群治品牌的大胆探索。(李家振、樊彪、任冬铠)

(责编:贺鑫城(实习生)、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