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到案发点和老百姓家门口开庭

2019年09月10日08:27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到案发点和老百姓家门口开庭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第五巡回法庭分党组书记、庭长李少平到重庆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为五巡巡回审判点授牌,重庆三中院成为五巡辖区首个巡回审判点。

李少平指出,这次设立巡回审判点,是五巡把审判重心下移的重要举措,通过到案发点和老百姓家门口开庭,真正实现让老百姓少跑路;是强化上下级法院沟通交流的重要途径,也是搭建巡回审判点法院干警和五巡干警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还是推进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举措,通过把审理现场搬到百姓家门口,能够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对提高公民法律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李少平强调,重庆法院要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不断加强人民法院党的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好每一个支部、每一个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要不断提高审判工作水平,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总结新经验、好做法,为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推进提供更好更丰富的经验。要进一步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参与社会治理路径,努力创造更多更好的经验举措。(记者 吴晓锋)

(责编:燕文青(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