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上海金山检察建议采纳率达98.9%

2019年09月11日08:07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金山检察建议采纳率达98.9%

  今日,上海市金山区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近年来该院运用检察建议助推社会治理情况,并发布相关典型案例。2013年至今6年间该院共制发各类检察建议383份,内容涉及社会治理、纠正违法、公益诉讼等多个方面,收到被建议单位回复371份,回复率达96.9%,被建议单位采纳建议367份,采纳率达98.9%。

  据金山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冯军介绍,为了充分运用检察建议开展法律监督,参与社会治理,近年来,金山检察院不断进行制度创新,延伸法律监督触角,取得了良好实效。该院在上海市检察机关率先实行检察建议年度报告制度,率先推动人大出台检察建议工作专项决定,率先探索“三方+三化”公开宣告模式并在上海市推广。(记者 余东明)

(责编:燕文青(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