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青海捣毁首个GOIP诈骗窝点

2019年09月11日08:21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青海捣毁首个GOIP诈骗窝点

8月25日,根据公安部推送线索,青海省反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青海省公安厅反诈中心)联合西宁市公安局,在省公安厅相关业务总队的大力支持下,在西宁市城西区捣毁青海省首个GOIP诈骗窝点,查缴作案设备3台。

为深入推进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青海省公安厅紧扣“云剑”专项行动,强化公安部推送线索深度研判工作,力争做到精准研判、精确打击。8月22日,接到公安部线索推送,青海省首次出现GOIP诈骗窝点。

据悉,此设备系境外诈骗嫌疑人在原有VOIP改号软件的基础上增加了GOIP设备环节,形成一道“物理隔绝”,即一台GOIP设备可同时支持多个手机号通话,并还支持群发短信、远程控制、机卡分离等功能,嫌疑人布置好GOIP窝点后离开,通过网络将SIM卡拨号数据传输至GOIP设备窝点,再由GOIP设备与所在地通信基站链接将电话拨出,实现设备与SIM卡分离,起到隐藏身份,逃避打击的目的。

对此线索,青海省公安厅高度重视,及时组织相关业务总队开展工作。办案单位全力攻坚,针对作案特点,连续多日加班加点,采取多种措施手段,于8月25日22时,在西宁市城西区某出租屋成功捣毁这个GOIP窝点,当场查获作案GOIP服务器3台。同时,警方通过核实串并公安部下发电信诈骗线索5条。

经查,这个GOIP服务器设备系境外嫌疑人在西宁以租赁房屋为由架设安装。

目前,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之中。(记者 徐鹏)

(责编:燕文青(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