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北京:组建首都交警铁骑队 

2019年09月12日15:4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摄影:何建良

人民网北京9月12日电(记者王昊男)12日上午,北京公安交管部门新组建的首都交警铁骑队伍正式亮相,首批185名铁骑交警将驾驶警用摩托车上路执勤。

据介绍,针对当前北京市区交通高峰“因乱致堵”、“因祸致堵”的问题,为进一步提高路面动态管控、快速反应、快速处置能力,北京交管部门在保持基层交通执勤大队原有摩托车配置的基础上,从城区各交通支大队选拔185名优秀中青年交警组成了首都交警铁骑队伍。主要承担全市环路、城市主干道、繁华商圈的高峰疏导和事故快处、道路巡控处突、动态交通违法查处以及其他临时性紧急任务。铁骑交警采取路面巡逻与定点值守相结合的执勤方式,高峰时段突出定点疏导与应急处突,平峰时段强化路面巡逻与执法查处。

摄影:何建良

“组建首都交警铁骑队伍,是一项改革交管警务机制、提高路面管理能力、更好维护交通秩序、回应广大市民关切的务实举措。”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副局长孔令辉介绍, 首都交警铁骑队伍将分三个阶段建设,“到2021年底,铁骑队伍将扩大至800人,具备骑巡条件民警培训比例达到100%。”

摄影:何建良

记者发现,首都交警铁骑队全员统一配备了外观标识一致的新式警用摩托车,车辆安装警灯、警报器、喊话器,每名铁骑队员还配备了高性能骑行服、装具以及单警随身携带的电台、肩灯、警械具等装备。

(责编:白宇、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