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警家校”三方合力为学生出行“保护伞”

2019年09月12日17:5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交警指挥家长将车辆有序停好,站在校门口的校警和老师打开车门扶学生下车,和车内家长点头微笑后关上车门,然后把学生带到安全区进校。昨日上午,这样的“警家校”护畅模式在龙川县第一小学门前出现,学校、家长和交警的互相配合,为学生们安全上下学撑起“保护伞”。

据了解,龙川县第一小学人数众多,在校生4868人。为有效解决校园周边道路交通拥堵和学生上下学通行安全问题,确保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顺畅、有序,龙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完善校园及周边交通安全设施。同时,督促学校加强自我管理,切实增强做好学生用车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落实学生上学、放学时老师值勤引导过马路、跟车护送制度,并发动学生家长志愿者积极参,构成“警家校”三位一体的保护网,为学生出行构筑一道坚实的安全屏障。

据悉,龙川县第一小学是该县首家“警家校”护安护畅试点。参家“警家校”的护畅队员们,龙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对其开展指挥手势训练,并讲解护畅流程及注意事项。在实操环节中,护畅队员们在交警的指导下,按照规范要求,指引接送学生的车辆快速进入护畅区。打开车门,接下学生,把学生送入校园,指挥汽车驶离……整个过程一气呵成,所需时间仅几十秒。

龙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继续与有关部门联合推进“警家校”护畅护畅模式,预计今年底,该县将增加4所学校开展“警家校”护安护畅模式。同时,将开展多样化的交通安全教育课堂,为学生们打造一个平安、快乐的成长环境,为更多学生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责编:白宇、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