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四川检察建议精品案例发布

2019年09月20日08:49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检察建议精品案例发布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近日发布检察建议工作情况和精品案例,何某金融借款合同纠纷申请检察监督案、某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络食品安全监管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建议监督案等14件案例入选。

记者了解到,2018年以来,四川省检察机关共向有关单位发出检察建议9157件。其中,共提出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2013件,针对办案中发现的校园监管漏洞,提出检察建议46件;针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禁毒防艾工作,提出检察建议190件,有力推动了社会综合治理。聚焦公益维护,共提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4948件,督促修复被污染、破坏、违法占用的林地、耕地、湿地、草原8137亩,督促清理生活垃圾和固体废物15万多吨,督促对42743家不合格网络餐饮卖家进行下架,有效推动了环境保护、食品安全等公益问题的解决。围绕诉讼中的违法行为,共提出纠正违法检察建议1554件,有力促进了执法司法公正。针对法院生效裁判的申诉,以检察建议监督涉诉问题解决在当地,共提出刑事、民事、行政再审检察建议354件。(记者 杨傲多)

(责编:燕文青(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