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兰溪公安局积极打造关爱留守儿童平安共同体

2019年09月22日09:33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兰溪共同关爱留守儿童

为有效破解农村留守儿童多、看护难等问题,浙江省兰溪市公安局积极打造关爱留守儿童平安共同体。今年以来,兰溪市已开设法治小课堂近百期,未发生一起留守儿童受不法侵害案件或溺水事件。

据了解,兰溪市现有留守儿童2356名、外来务工子女500多名。该市在村(社区)综治中心成立儿童之家、儿童志愿管护中心等公益管护机构,由民警、联村教师和平安志愿者共同组成“爱心帮扶团”,联结帮扶1至2名留守儿童。目前,已吸纳该市88所中小学(幼儿园)4246名教师、2000多名平安志愿者参与结对帮扶。同时,他们还实时关注留守儿童思想动态、心理表现和情感发展,积极回应他们的心理诉求,目前已开展一对一心理疏导100多人次,开展讲座咨询活动200多场。

为增强留守儿童安全感,在各学校常设“护学岗”基础上,由民警、辅警和“爸爸义工队”等志愿者队伍组成的“义务护卫团”,将留守儿童安全送达到儿童之家等管护场所。针对留守儿童放学早而家长未下班的现状,兰溪市公安局在儿童之家量身开设“四点半课堂”,有效解决了孩子放学后的一两个小时“真空时间”无处可去、无人照管等难题。 (方晓斌 潘涎辉)

(责编:贺鑫城(实习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