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债务纠纷案民警巧化解

2019年09月22日09:37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债务纠纷案民警巧化解

卢某向民警哭诉着自己上门讨要欠款的经历。

两个多小时的调解没能成功。民警江保华(右一)决定让双方都冷静一下。

两个多小时后,双方当事人经过认真考虑又回到派出所。最终双方达成协议,握手言和。

9月16日,江苏省宜兴市公安局宜兴市环科园派出所接到警情,辖区某文化公司有人在办公室大吵大闹,妨碍了公司正常业务洽谈。社区民警江保华带领出警人员驱车赶到现场。经询问得知,是一起因债务问题引发的纠纷。

考虑到案情复杂,江保华和同事将当事人带至派出所进行耐心调解,但双方情绪都很激动,互不相让。经验丰富的江保华决定让她们各自都冷静一下,便告知她们可以走民事诉讼的法律程序,如果想调解随时再回来找他。又过了两个多小时,她们回到派出所……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协议,欠款人答应一个月内还清借款。(通讯员 赵正伟 摄影报道)

(责编:贺鑫城(实习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