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金阳县公安局重拳整治治安乱点强力净化社会环境

2019年09月28日23:06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小字号

  四川新闻网凉山9月25日讯  凉山彝族自治州金阳县公安局根据上级统一部署,立足金阳实际并紧密结合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创新工作举措,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势助推“扫黄禁赌”整治行动向纵深开展,全面清理治安管控盲点,重拳打击整治治安乱点,努力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加强领导,完善组织

  该局按照四川省公安厅下发的《“迎庆”社会治安乱点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将派来片区涉及农村赌博乱象、天地坝片区未成年扒窃列入治安乱点区域整治,为切实加强对治安乱点整治工作的领导,确保整治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有效,该局成立了由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骆木各任组长,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正富任副组长,派出所所长、相关科室所队长为成员的专项整治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治安大队,由治安大队队长沙红艳兼任办公室主任,治安大队其他人员为成员,负责领导小组的日常具体工作。健全工作体系,落实专门负责人、明确工作目标重点,将治安乱点整治工作纳入目标管理考核,与其他工作同考核、同督导、同落实。

  强化措施,专项治理

  该局结合案发实际,确定整治区域。迎庆系列专项行动正如火如荼的开展,根据近2年来涉黄、涉赌、涉盗警情进行综合分析研判,梳理确定重点治安乱点整治区域;加强社会协同,充分整合资源。充分发挥网格员、治安积极分子人熟地熟的优势,进一步调动社区群防群治力量,不断强化日常治安管理、黄赌信息反馈等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娱乐服务场所的常态管理和控制能力,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严防黄赌问题“反弹”和“回潮”;强化宣传教育,广泛发动。为提高居民对开展治安乱点整治工作的认识,充分发动居民参与到治安乱点整治工作中来,共推平安金阳建设,该局利用网格微信、广场文化宣传、入户宣传等方式向广大居民宣传治安乱点整治相关内容,着力提高居民防范意识,消除治安隐患,并鼓励大家积极检举揭发治安乱象。

  提炼总结,固化经验

  该局进一步加强挂牌整治地区治安巡逻防控,立足防范。城区利用网格化管理优势,分化管理,以网格员、社区民警为中心,加强日常巡逻工作力度,切实做好治安防范工作;加大技防力度,针对城区未成年扒窃多发情况,及时在重点部位加装摄像监控设备,大力提高技防水平;加大打击力度,针对辖区农村赌博赌资少,人员众多等特点,采取“打早打小、露头就打”的原则,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打击农村赌博乱象。

  重拳出击,成效显现

  该局抓住日常110重点警情,并依托三台合一,安排专人对涉黄涉赌警情、案件的每日情况进行梳理和研判,围绕警情接报时间、分布地点、违法类型进行分类统计,根据警情规律动态,划定警情高发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及主要违法类别,将研判信息精准推送至派出所,指导巡防布警和日常管控,查处城区赌博案件1起,农村赌博案件1起,行政拘留31人;打击未成年扒窃初见成效,金阳县公安局接到多起手机被盗的警情后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通过实地勘查和调取监控录像等途径搜集线索,加强线索研判分析,最终成功打掉该犯罪团伙,追回被盗手机11部。

(责编:白宇、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