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南京:两个移动电子警察“上岗” 一周抓拍287起违法

2019年09月29日09:13 | 来源: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两个移动电子警察“上岗” 一周抓拍287起违法

记者9月28日从南京交管局获悉,继10处路口安装电子警察抓拍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后,近日,又有两个移动电子警察“上岗”。

7月以来,交管部门先后在主城区10处路口安装特殊电子警察,通过人脸识别方式抓拍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近日,南京交管部门再次公示了9处抓拍地点,均位于新街口严管区内,分别是洪武路长江路路口、洪武路中山东路路口、洪武路淮海路路口、中山路长江路路口、中山路汉中路路口、中山南路淮海路路口、华侨路管家桥路口、汉中路王府大街路口和王府大街石鼓路路口。

此处新增的9个点均使用移动抓拍设备,只要固定在路边灯杆、经过调试后即可投入使用。目前,该设备主要通过拍照取证并对非机动车号牌进行识别,寻到违法者。下一步,设备将增加对车牌和驾驶人面容同步识别比对的功能。此次虽然公示了9处抓拍地点,但实际投入的抓拍设备只有两套,在9处地点之间调整移动。目前主要安装在王府大街汉中路路口和淮海路香港城路口。

9月22日至27日,两个移动电子警察“上岗”首周共抓拍非机动车逆向行驶违法行为287起。逆行者中,绝大部分为外卖、快递骑手。(记者 王茸 通讯员 宁交轩)

(责编:史晨(实习生)、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