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女友提出申请 民警陪同到民政局

服刑男子走出监狱领结婚证

2019年09月29日09:36 | 来源:楚天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服刑男子走出监狱领结婚证

“你们自愿结婚吗?”“我们愿意。”9月28日上午,武汉市江夏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大厅,在民警和工作人员见证下,一对新人郑重在结婚登记表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领证的男子,是正在监狱内服刑的人员。

今年6月,36岁的程某(化名)因犯事入狱,其女友李女士(化名)选择坚强面对。为鼓励程某,李女士经常写信向其传递自己的心意,鼓励他好好表现,争取早日出狱重新开始生活。

程某入狱前,李女士得知自己怀孕了,如今两人爱情的结晶一天天大了起来,面临着孩子出生后办理出生证明、户口簿等事项。亲朋好友投来了异样眼光,也让李女士压力倍增。

今年9月,李女士挺着大肚子来到了江夏看守所,找到看守所民警说,她想和程某把结婚证领了。这让民警有些为难,因为领证必须要程某本人到场。“我和程某是小学同学,兜兜转转才走到了一起。现在我自己也是高龄产妇,希望孩子能够有父亲,名正言顺地出生。”李女士说,“他误入歧途,现在已经悔过,我们还很相爱。孩子是无辜的,我想与他拿证,也给他一个希望。”

这番诚恳的话语打动了在场民警。民警了解到,程某在服刑期间服从监纪监规,各方面表现良好。综合考虑李女士特殊情况,经她提出书面申请,看守所支部开会研究、逐级请示,参照《看守所执法细则》相关规定,给程某顺利办理出所手续,这才有了开头那温馨的一幕。(记者 孙婷婷 通讯员 李鹏 程饶浩)

(责编:史晨(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