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男子地铁站丢包 民警盯监控一天截住捡包人

2019年09月29日09:39 | 来源:楚天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民警盯监控一天截住捡包人

24日上午9时许,黄冈市团风县男子汪某在地铁3号线后湖大道站厅的自助售票机前排队买地铁票,随手将包包放在了离售票机不远处的墙角处,等他买票回来取包时,发现包已经不见踪影,其中一个包里面装了三个账本,里面有他和工友们几个月来的打工记账单及相关票据。

想到账本一旦丢失,自己与工友十多万元的打工款将无法要回,汪某急得快哭了,四处寻找未果后,只好向执勤的巡逻民警求助。

民警易英明了解情况后,一边安抚汪某情绪,一边带其到警务室查看监控,通过监控查询,发现是一名路过的爹爹将其包包拿走了,民警表示想办法去找寻,并让汪某留下联系方式,回家等候消息。

判断捡走包包的爹爹可能还会来乘坐地铁,值班的民警和辅警紧盯监控画面守候。

9月25日上午8时30分,在后湖大道A端安检点,一名与拿包包长相穿着打扮非常相似的爹爹出现在监控中,当他从安检机前经过时,民警迅速上前将其拦住。经过民警耐心询问,爹爹承认自己在大厅捡到了两个包包,并表示愿意归还。随后,爹爹回家取回了包包,交给了民警。

9月26日上午9时,汪某从团风赶到后湖大道站警务室,从民警易英明手中接过自己丢失的包包。

看到三本账本失而复得,汪某激动地对民警易英明说:“因为弄丢账本,我这两天挨了家人和工友很多的责怪,内心十分愧疚不安,如果找不到账本,真不知道自己和工友的打工工钱怎么能要回来。真是太感谢你了。”(记者 李庆 通讯员 张祖华)

(责编:史晨(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