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火车站里流动的“110”

2019年09月30日11:23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30日电(朱紫阳)“警察同志,我的身份证忘记带了。”“民警同志,我媳妇来电话说,她带的一个装有相机的包不见了,她已经坐上车离开车站了。”9月28日,在北京西站北广场,腰系八大件,肩头佩戴红袖标的民警贾宝钢,刚解答完一名旅客咨询后,又赶紧接待另外一名旅客的求助。

9月26日,北京铁路公安处在辖区各派出所举行了“佩戴红袖标,使命肩上挑”为主题的红袖标佩戴仪式。要求全体民警着装整齐,右臂外侧佩戴标注单位名称、职务级别的红袖标。

在北京西站佩戴仪式现场,北京铁路公安处采取讲解红袖标意义、逐人授标、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为全体民警献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想教育讲座。

据了解,9月26日当天,北京铁路公安处所属的各个车站派出所、乘警支队的2000余名民警,在本单位参与了红袖标佩戴仪式。

北京铁路公安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民警佩戴红袖标执勤,庄重威严、令人敬畏,提振民警精神,增强了民警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和自我约束力。戴上红袖标,民警在车站、线路、列车上执勤巡逻时,就是醒目的报警点、流动的110,便于旅客报警、求助。此外,民警佩戴红袖标,还能够增强日常管理和现场指挥效能。

(责编: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