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河北首个驻校AI检察官亮相雄安新区

2019年10月08日08:26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河北首个驻校AI检察官亮相雄安新区

  近日,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纪志明携AI检察官“小安”走进清华附中筹建的雄县第三高级中学,受聘成为该校法治副校长,并为900多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据悉,此次亮相的“小安”是雄安新区检察分院与相关科研单位联合研发的河北省检察机关首个驻校AI检察官。

  “我是新区检察院AI检察官小安,大家有任何法律疑问都可以找我,我将一一进行解答,还可以直接对话,也可以和我一起进行法律常识竞赛,我将陪伴你们共同成长。”驻校AI检察官“小安”的开场白吸引了在场学生的注意。随后,纪志明围绕在校学生真实案例,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就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和提高自身防护能力做了详细而生动的讲解,并结合切身体会提出预防建议。授课结束后,学生们热情高涨,积极踊跃与AI检察官互动交流。

  据了解,雄县第三高级中学是雄安新区第一座永久性房屋建筑项目,彰显了新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的要求。纪志明说,雄安新区检察分院为该校首批学生上法治课、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记者 周宵鹏)

(责编:杨佳佳(实习生)、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