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安徽构建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体系

2019年10月08日08:28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安徽构建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体系

近日,安徽省构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推进会在合肥举行。会上,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共青团安徽省委共同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下一步将启动省级试点工作。

据了解,双方签署的框架协议,从目标任务、合作方式、合作内容、配套保障等方面作了明确规定。安徽省检察院、团省委将共同启动省级试点工作,探索构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的路径和机制,推动试点地区成立“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服务中心”等专门机构,“一门受理”检察机关、共青团委派的工作及委托提供的相关社会服务。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以项目化运作为载体,支持和引导本地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向涉罪未成年人、未成年人被害人以及民事、行政案件未成年当事人提供必要的社会服务,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记者 范天娇)

(责编:杨佳佳(实习生)、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