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做好“廉内助” 共筑“护廉网”

2019年10月08日09:14 |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小字号
原标题:做好“廉内助” 共筑“护廉网”

日前,天津市南开区区委召开“廉内助”“贤内助”座谈会,区委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处级领导干部携配偶与会,交流家风建设经验,探讨在“八小时之外”领导干部配偶如何把好监督关、筑牢“护廉网”。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以南开区最近查处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为素材拍摄的警示教育专题片,随后围绕领导干部的家风与个人前途、家庭幸福、党风政风的关系展开交流。有人谈到,在“八小时之外”,家庭是廉洁的第一道关口,丈夫(妻子)跟什么人打交道、往家拿回什么礼品、有没有搞腐败,瞒得了单位组织,瞒不了自己的爱人。有人认为,一个好领导、好干部,离不开家属们春风化雨、潜移默化的影响,更少不了家属们无处不在的提醒和监督。

据介绍,以家风的淳化促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廉洁用权、担当有为,是南开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个切入点。前不久,南开区区委深刻剖析了近年来查处的区管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出台了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之外”监督管理的意见,动员领导干部配偶参与监督,推动筑牢“八小时之外”的“护廉网”。(通讯员 康晟 王秀娟)

(责编:燕文青(实习生)、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