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重庆启动关爱残疾人法律服务活动

2019年10月11日08:46 | 来源:检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重庆启动关爱残疾人法律服务活动

  近日,重庆市检察院、重庆市残疾人联合会举行“莎姐大普法·关爱残疾人”法律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并围绕残疾人保障法的主要内容,结合典型案例,为该市残联有关人员作了首场法治讲座。

  重庆市残疾人联合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是动员社会各界向残疾人法律服务事业奉献爱心的一项实际举措。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残疾人法律服务工作,扎扎实实地为残疾人办好事、办实事,切实维护好他们的合法权益。

  重庆市检察院检察八部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院和市残联始终把残疾人法律服务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强力推进关爱残疾人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工作。各区县检察院也走进特殊学校,送法上门。

  启动仪式结束后,重庆市检察院和市残联将下发通知进行专项部署,对开展专项普法和法律服务作出具体安排,包括建立健全法治需求等信息共享机制,精准提供针对不同残疾人群体的法律服务等。(记者 李立峰 通讯员 陈萍)

(责编:杨佳佳(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