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超标查封,企业会垮”

湖北民事诉讼监督让企业重获新生

2019年10月12日08:57 | 来源:检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超标查封,企业会垮”

  “要不是检察院依法监督,我们企业早垮了。”近日,湖北某地产公司负责人说起一件往事,感激之情仍旧溢于言表。

  两年前,该公司因欠债5000多万元,被债主起诉到法院,法院强制执行,查封了该公司即将开盘销售的楼盘。无奈之下,他们向检察机关申请监督。

  “欠债当然要还钱,法院查封也是对的,但我们调查后发现,法院查封资产过多。”湖北省检察院第六检察部负责人毛婵婵介绍,该公司欠债5000多万元,但经评估,法院查封的房产价值1亿多元,“这属于超标查封,如不纠正,企业将会垮掉,数百名农民工工资也会成为泡影。”

  湖北省检察院第六检察部指导该公司所在地检察院向法院发出检察建议,被法院采纳,解封了价值5000多万元的房产。最终,企业不仅还了债,还发放了农民工工资,重获新生。

  该案的办理并非个例,据毛婵婵介绍,湖北省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动服务经济发展,2017年以来指导该省民事检察部门办理涉民营企业监督案件1955件,涉企产权案件285件,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记者 刘怡廷)

(责编:杨佳佳(实习生)、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