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郭声琨在陕西调研时强调 顺应人民群众呼声期盼 守护社会平安促进公平正义

2019年10月13日15:1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西安10月13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11日在陕西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顺应人民群众呼声期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更好地守护社会平安、促进公平正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开元广场是西安市大型活动重要举办地,每逢节假日人流密集,国庆期间共接待游客226万人次。公安机关和有关部门密切协作配合,精心组织实施安保工作,确保了中外游客人身财产安全。郭声琨说,国庆假期,基层广大党员干部和政法干警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用自己的“辛勤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让广大群众在平安、祥和、欢乐的氛围中共享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自豪喜悦。要认真总结重大安保任务成功经验,转化为常态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努力让“世界上最有安全感的国家之一”这张“中国名片”更加闪亮。要坚持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探索新形势下组织群众、发动群众的机制,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打造基层社会治理新亮点。

  郭声琨来到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法院,考察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强监督制约,规范司法权运行,真正把改革成效体现在提升公正司法水平上。要深入推进诉讼制度改革,善于运用科技创新成果,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努力让公平正义更快更好实现。

  在西安市公安局扫黑办,郭声琨深入了解涉黑恶线索核查、大要案侦办、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等情况。他指出,扫黑除恶进入深水区,既考验耐力定力,也检验依法办案能力。要扭住既定目标不放松,依法严惩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促进社会生态和政治生态、经济生态持续改善,让人民群众带着满满的安全感迈入全面小康社会。要准确把握法律政策,严格依法办案,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

(责编:白宇、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