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上海:与代表委员共商惩治涉老犯罪

2019年10月14日08:29 | 来源:检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与代表委员共商惩治涉老犯罪

  近日,上海市检察机关涉老年人犯罪案件专业化办理座谈会在静安区检察院召开。静安、浦东、黄浦、虹口4个区的检察院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回顾和总结了老年人犯罪案件专业化办理的工作经验和有效做法,探索和展望了老年人犯罪案件办理机制健全完善的方向和路径。

  与会代表委员、专家学者对推动解决遗弃和虐待老年人问题、在办案中准确把握宽严相济政策、总结培育典型案例、加强普法宣传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是加强普法宣传,提高老年人法律意识。希望检察机关能结合案例,深入社区和街道开展法治宣传,提高老年人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二是注重罚当其罪,准确把握宽严相济政策。建议引入案件分流机制,充分考虑老年人犯罪动机,对主观恶性较大的老年人犯罪依法从严办理;三是积极探索创新,力争形成上海模式。希望上海检察机关着力打造涉老年人犯罪案件专业化办理工作品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记者 林中明)

(责编:杨佳佳(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