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见香梨挂满枝头 盗千斤当场被抓

2019年10月17日09:09 | 来源:检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见香梨挂满枝头 盗千斤当场被抓

  因觊觎梨园的香梨,携带木梯、水桶等工具去梨园偷梨1100斤被当场抓获。近日,河北省磁县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何某、马某。

  河北冰井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邯郸市重点农业龙头企业,隶属于漳河园区,主要从事种植香梨。每年9月是该园区香梨丰收的季节,黄灿灿的金梨挂在树上,微风拂过,梨香扑鼻。附近的村民何某、马某看到这样的景象,动起了歪心思。何某在观察梨园地形后,特意制作了适合翻越该梨园围墙的木梯,并找到其岳母马某及本村村民秦某等4人,在今年9月10日凌晨1点,骑电动三轮车来到该梨园的围墙外偷梨。他们将一个木梯顺到墙外,又将一个木梯顺到墙内,何某安排马某等人通过木梯进入梨园摘梨,摘满一桶后,何某站在木梯上递给在墙外等候的秦某,秦某将梨倒在附近的玉米地里。他们就这样来回往返传递,不断地将梨盗出梨园外,后被梨园保安发现,何某、马某被抓获,当场收缴香梨1100斤,经磁县价格认定中心鉴定价值为2500元。

  案发后,磁县公安局提请磁县检察院批准逮捕,综合全案证据,磁县检察院遂作出上述批准逮捕的决定。 (曹莎 于清彦)

(责编:杨佳佳(实习生)、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