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吉林黑龙江检察机关联手

专项行动守护虎啸山林

2019年10月18日08:22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专项行动守护虎啸山林

为推动东北振兴、创新发展,切实落实东北三省一区检察机关生态环境资源保护检察监督协作会议要求,吉林和黑龙江两省检察机关率先谋划,决定共同开展“守护虎啸山林检察监督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根据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的区域特点和执法难点,立足新时代检察职能,从加强吉林和黑龙江两省检察机关与相关行政执法机关协作配合、共同开展公益司法保护宣传、严查刑事违法犯罪、强化民事和行政诉讼检察监督、切实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统一执法和司法标准等多方面作出具体细致安排,尤其是提出要配合打好“三大保卫战”,一是配合打好保护东北虎豹等国家珍稀野生动物的“清套”战役,二是配合打好林地清收战役,三是配合打好保护流经园区的绥芬河、图们江、鸭绿江等江水系的“清四乱”战役。(记者 刘中全)

(责编:燕文青(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