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厦门纪委派驻(出)机构与驻在部门同频共振

协同作战推动“两个责任”落实

2019年10月19日08:33 |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协同作战推动“两个责任”落实

10月12日,福建省厦门市纪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组向驻在部门党组发出了一份纪律检查建议书,要求驻在部门在本系统内开展一次国有资产(资源)对外出租(出借)收益、规范管理情况的自查自纠。市发改委党组对纪律检查建议书所提建议十分重视,目前已着手开展相关工作,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向派驻纪检组反馈。

这是厦门市纪委派驻(出)机构坚持问题导向,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协助驻在部门党组织及时发现问题、抓早抓小的工作写照。据统计,类似这样的纪律检查建议书,该市纪委各派驻(出)机构今年以来已发出49份。

今年以来,厦门市把派驻(出)机构力量与驻在部门内部监督力量协调起来,同频共振、相互促进,推动监督责任与主体责任良性互动。

驻市科技局纪检组根据市委巡察移交的情况,同市科技局机关纪委和福建省亚热带植物研究所纪委协同配合,对信访反映的科技扶贫、人事工作分配等13个问题逐一开展调查。在问题核实后,建议相关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对苗头性问题涉及人员进行提醒谈话。

“过去,我们在开展监督执纪中还存在不知道怎么抓、怎么干的问题,现在有纪检组手把手指导,工作既有底气,又有了方向。”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纪委书记蔡少平深有体会,“不仅如此,局党组还决定给每个分局都配上纪检组长,纪检组长接受局机关和驻局纪检组双重领导。”今年以来,派驻纪检组与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纪委、各级纪检委员联合处置各类问题线索、信访举报22件。(通讯员 蔡怡琳)

(责编:燕文青(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