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呼和浩特启用远程视频接访系统

三种情况群众可远程反映问题

2019年10月19日08:34 |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种情况群众可远程反映问题

近日,远程视频接访系统已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纪委监委正式启用。

“建立并启用远程视频接访系统,是自治区纪委监委改进信访工作方式,进一步拓宽信访举报渠道,方便党员群众行使检举控告、申诉权利的一项举措。”呼和浩特市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表示,借助远程视频接访系统,群众可以按照有关规定,在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向自治区纪委监委接访人员“面对面”反映问题。

据悉,远程视频接访系统适用于三种情形:一是属于自治区纪委监委受理的检举控告、申诉事项;二是属于下级纪委监委受理,且已经依规依法逐级反映,但仍需向自治区纪委监委反映的检举控告、申诉事项;三是自治区纪委监委信访举报部门认为需要进行远程视频接访的其他有关事项。

“远程视频接访系统突破了传统接访模式的空间局限,有利于弥补传统方式的漏洞与不足,变群众层层上访为视频约访下访,降低群众信访举报成本,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呼和浩特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在做好重要节点来访接待工作的同时,将持续加大远程视频接访工作的宣传力度。(通讯员 杨鹏杰 黄智海)

(责编:燕文青(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