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深圳召开“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

2019年10月26日09:00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召开“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

10月24日,广东省深圳市召开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深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新国,司法部港澳台法律培训交流中心主任李志路等出席会议。深圳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蒋溪林主持会议。深圳市50个普法责任单位以及10个区(新区)司法局近140人参加会议。

会上,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市场监管局5个被评议单位现场展示了本单位普法履职情况。

由深圳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代表、法学专家、媒体代表组成的评议团结合实地考察的情况,对各单位的履职报告情况进行现场打分,随后进行单位互评,最后综合前期社会公众评议情况,对受评单位作出评价。

余新国指出,本次评议活动对今后接受普法履职报告评议的单位可以起到引领示范作用,实现了普法工作“三个变化”,即变普法与执法“两张皮”为普法与执法有机融合、变普法主管部门“独唱”为各部门“合唱”、变普法“软任务”为“硬指标”。

据了解,此次评议活动自今年9月启动以来,分别通过自查自评、履职公示、社会评议、实地考察、现场评议等步骤环节,对被评议单位履行普法责任制情况进行了全面考察。(记者 唐荣 通讯员 周其丽)

(责编:燕文青(实习生)、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