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重庆法院近4年新收破产案件1877件

2019年10月30日15:10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重庆法院近4年新收破产案件1877件

10月28日,记者从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016年1月至今年9月,重庆法院累计新收破产案件1877件。在重庆市乃至全国有重大影响的典型案件重庆钢铁破产重整案、“新天泽系”破产重整案等就包含其中。

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夏红丽介绍,在破产案件数量激增的同时,部分破产案件中利益相关方之间矛盾突出、衍生诉讼多等问题凸显,案件审理难度不断增大。重庆法院通过破产清算、破产重整挽救危困企业、完善资源优化配置等系列措施,努力推动破产审判工作取得了新发展。

2017年以来,重庆法院利用网络平台召开债权人会议32场,涉及债权人26282人次,并充分利用破产财产网络拍卖平台,最大限度提升破产财产价值。

2018年,重庆市高院专门出台了《关于“执转破”案件简化审理的工作规范》,推动破产审判工作更加高效化,简化运行,提升了破产回收率。与此同时,重庆法院进一步加强破产审判法官团队及工作专业化建设。据夏红丽介绍,目前重庆市共有破产法官152人,专委、庭领导担任审判长的38人,破产审判队伍初具规模。其中沙坪坝、九龙坡等基层法院专门设立了破产审判庭,进一步推动了破产审判专业化。(记者 战海峰)

(责编:燕文青(实习生)、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