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国消防”入驻微视 传递最新火情 普及防灾救援知识

2019年11月04日13: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消防”入驻腾讯微视,最帅逆行英雄引网友比心

  中新网10月29日电 近日,国家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宣布正式入驻腾讯微视,通过@中国消防账号向大众传递最新火情讯息,普及防灾与救援知识,揭秘消防员训练与生活中的故事,展现和平时代消防员赴汤蹈火、保家卫国的英雄形象,传播社会正能量。

  身为全国灭火救援和其他应急救援工作的综合应急救援主力军,@中国消防有着更鲜明的现代化、专业化、职业化特点。此次入驻腾讯微视,是@中国消防积极打造消防宣传多元化信息发布平台、打通消防与大众的情感沟通渠道、建设军民一心和谐局面的重要举措。

  在@中国消防微视账号发布的短视频中,既有消防员们日常训练的矫健身姿,也有网友好奇的先进装备,既有令人揪心的真实救援现场,也有百姓与消防员的暖心瞬间。内容丰富、风格青春的短视频很快吸引数万网友播放、点赞:“致敬最美逆行者”“祝福每位战士,每一次出警都平安归来”。网友们在评论中留下了他们对消防战士的敬意和祝福,更有网友直接引爆正能量:“这才是最该上热搜的人,这才是短视频应该有的样子!”腾讯微视为消防员和大众架起一座深入了解的桥梁,让平日鲜少出现在传播内容中的消防员的日常走入大众视野,将“最美逆行者”的正能量向全社会传播开来。

  短视频是近年来的新兴传播方式,大部分运营人员即使并非专业视频制作者,也不妨碍他们成为短视频高手,利用腾讯微视现成的剪辑工具、模板特效等,轻松便可制作出堪比大片效果的作品。@中国消防日常训练画面套上节奏十足的模板、配上平台时尚感强烈的流行BGM,十几秒瞬间点燃网友热血;炫酷的趣味玩法将严肃的军警内容以活泼有趣的形式呈现在大众面前;虚帧、变速、定点停等花样技巧让消防员轻松做出专业范儿短视频。@中国消防一条条精彩的作品折射出腾讯微视在短视频制作领域出色的技术力和创新力,正是依托于此,普通用户才得以将随手拍摄的动人瞬间以有趣的形式传播开来,发挥短视频在推动社会进步方面的巨大力量。

  作为国内消防政务新媒体的头部账号,@中国消防入驻微视对地方消防媒体走近群众、拓展政务传播新形式有着重要的示范意义和标杆带动作用。未来,腾讯微视希望以“中国消防”为首,各地方消防在微视共同拉开消防常识普及、军民同乐的美好图景。

  以正确价值观为导向,腾讯微视正在通过严肃政务灵活表达的方式,架起政务与普通大众之间的交心桥梁,这对弘扬爱国爱军情怀、增强社会凝聚力、推动和谐社会的构建都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冯粒、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