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19年赴意警务联合巡逻警队送行仪式在京举行

2019年11月05日08:31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19年赴意警务联合巡逻警队送行仪式在京举行

2019年赴意警务联合巡逻警队送行仪式4日在公安部举行。来自重庆市公安局等单位的10名民警将代表中国公安机关第四次前往意大利,在罗马、米兰、都灵、帕多瓦等四地与意警方开展为期三周的联合巡逻,协助意方警员处理与旅意中国游客和华人华侨安全有关的各类案事件。公安部国际合作局、重庆市公安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送行仪式。

近年来,随着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两国经贸人员往来日趋密切。2015年,中国公安部与意大利内政部合作签署《中意警务联合巡逻谅解备忘录》。自2016年起,中国警察每年在旅游季赴意大利,与当地警方开展联合巡逻,共同维护在意中国游客及华人华侨安全利益。中外警务联合巡逻作为我公安机关保护海外安全利益的创新举措,已先后在意大利、克罗地亚、塞尔维亚等欧洲国家成功开展。

在送行仪式上,公安部国际合作局政委魏晓军表示,近年来,中意警务联合巡逻的成功举行,体现了两国警方的高度互信,赢得两国领导人和普通民众的一致好评,树立了中国警察的良好形象。希望全体队员在此前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在此次赴意联巡期间与意方警员加强交流、切磋技艺、增进互信、缔结友谊,切实服务旅意中国公民和在意广大华人华侨、中资企业,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促进两国人员往来作出新的贡献。

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石宏介绍,受公安部委托,此次赴意联巡警队由重庆市公安局牵头组建,10名队员分别来自重庆市公安局特警、交警、刑侦等警种,以及国家移民管理局、上海市公安局、江苏省公安厅。此前,全体队员已顺利完成警务巡逻、外事礼仪、意大利风土人情、国际执法合作等系列培训内容。(记者 蔡长春)

(责编:燕文青(实习生)、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