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泉州市公安局坚持“零容忍”全力守护公共安全

2019年11月05日13:16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公共安全连着千家万户,关系到人民幸福、社会安定、国家安全。泉州市公安局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排查群众关心的公共安全特别是校园安全问题,扎实抓好公共交通安全监管和深入推进“护校安园”专项行动,让群众看到立竿见影的整改效果,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用心用情守护校园安全。安全心系你我他,平安情牵千万家。校园安全不仅关乎每一名学生的健康成长,更关乎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幸福安宁和社会稳定。泉州市公安局深入开展“护校安园”专项行动,联手泉州市教育局持续推进校园及周边安全风险排查整改,着力提升校园安全防范等级,实现校园安全防护三个100%,即全市校园“一键式”紧急报警、视频监控系统与属地公安机关联网的达标率100%,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专职保安员配备率100%、安全防护装备器械配备率100%。今年以来,泉州市公安机关积极组织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用心用情守护好祖国的花朵,共举办宣传活动6896余场,开展应急演练6539余次,发放宣传资料4万多份;共组织安全检查27659次,排查、整改安全隐患1405处,整治校园周边乱点365处。

用力用功管好公交安全。公共安全是最基本的民生,城市公交安全是公共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泉州市公安局深刻吸取外地发生的一系列公交车安全事件教训,主动走访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推动行业主管部门重视,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将安全防范同生产经营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抓好公交车安全防范。为筑牢公共安全防线,泉州市公安局丰泽分局作为城市核心区公安机关,在辖区全面推进落实公交各项安全防控措施,主动会同交通部门、应急部门指导推动客运企业全面落实公交车内安全警戒线设立和警示标语统一喷涂、开展中心城区公交车驾驶区域安全防护隔离设施建设。目前,泉州市公安局推动完成公交车内安全警戒线设立和警示标语的统一喷涂工作;中心城区已安装车载一键报警装置1510台,驾驶区防护隔离设施改造1294部,一键报警装置及防护隔离设施已全部安装完成。(李肇兴)

(责编:孟植良、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