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四川美姑:加强“两客一危”重点车辆监管力度

2019年11月05日16:11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姑交警多措并举加强“两客一危”重点车辆监管力度

  四川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两客一危”车辆安全管理工作,严防涉客、涉危、涉货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采取多项有效措施严格查纠“两客一危”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切实维护良好的交通安全形势。

  该局交警大队认真吸取近期发生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经验教训,认真分析研判当前交通安全形势,查找管控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制定科学的管控方案,进一步细化部署客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逐层压实责任。同时要求全体民(辅)警切实提高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牢固树立“客运安全无小事”的思想,克服麻痹大意心理,时刻绷紧事故防控弦,做到劲头不松、力度不减,努力抓住重点、抓好过程、抓出实效。

  加强隐患排查,严把源头监管关

  该局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对国省干道通行客运车辆的路段及重点交叉路口进行认真梳理,排查危险点段、事故多发路段,督促有关部门落实整改,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大力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并定期约谈客运企业及驾驶人员,进一步提高他们对安全行车的重要性和交通事故危害性的认识及应急情况处置能力。同时定期组织民(辅)警深入客运企业开展交通安全检查,督促客运企业加强内部安全管理,严格落实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健全、完善“一车一档、一人一档”台账管理制度,防止客运车辆及驾驶人员因“带病车”上路引发道路交通事故。

  突出查处重点,严把路面防控关

  该局交警大队把警力重点投放到路面管控中,严查严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并根据“两客一危”车辆运行的特点和规律科学安排勤务,采用定点执勤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加强日常管理力度。同时以7座以上面包车、大中型客车等车辆为治理重点,针对违法行为高发时间、点位,对客运车辆做到逢车必查,重点查处客车超员、疲劳驾驶、酒驾醉驾、随意上下乘客等交通违法行为,形成疏而不漏的打击网,打消驾驶人员的侥幸心理,形成高压严管态势。

  紧抓宣传教育,严把安全教育关

  该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辅)警深入“两客一危”企业通过摆放宣传展板、组织驾驶人员座谈、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光盘、张贴宣传图画等形式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和安全知识,对客运人员和乘客进行普及教育,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微博、12123短信等平台及时、有针对性地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的交通安全宣传和提示警示教育,并根据天气变化频发的特点向“两客一危”驾驶人员推送安全行车提示以及相关行车安全知识,提示驾驶员谨慎驾驶,确保平安出行。

(责编:冯粒、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