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帮人跑腿取包裹 成全毒贩当帮凶

2019年11月07日09:02 | 来源:检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帮人跑腿取包裹 成全毒贩当帮凶

毒贩将毒品藏在壁纸里,并高额保价成为一个快递包裹,为了5000元跑腿费,他成了毒贩的帮凶。日前,涉嫌运输毒品罪的犯罪嫌疑人乔某被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并移送昆明市检察院审查起诉。

2018年,乔某在手机上玩游戏时认识了一个名叫阿斌的男子(在逃),两人在游戏中成为朋友。阿斌请乔某帮忙,到昆明市官渡区某建材市场取一个快递,并将所取的包裹交给别人,事成之后给其报酬。

在金钱的诱惑下,6月27日,原本在玉溪市某工地打工的乔某,为了帮阿斌取包裹,特意坐大巴赶到了昆明市官渡区某建材市场。不过,刚刚拿到快递的乔某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公安民警当场抓获。乔某交代,此前他还帮阿斌取过一次包裹,并将取出的包裹送达他人手中,获得了5000元的报酬。

经查,乔某所取包裹内用纸箱装着20卷装修壁纸,壁纸中部被掏空,4000克毒品可疑物分成20袋藏在被掏空的壁纸中。经过检测,呈红色颗粒状的毒品可疑物20件样品中均检出冰毒成分。为了逃避检查,毒贩还为该包裹缴纳了2000元保价金额。(何赟 张伟)

(责编:朱紫阳、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