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司法部两年共收到政协提案三百二十一件 现已全部按时办复

2019年11月09日08:32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司法部两年共收到政协提案三百二十一件

11月8日,由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戚建国率队,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组织部分全国政协委员、提案者代表、民主党派代表走访司法部并召开座谈会。司法部副部长刘炤出席座谈会,介绍了十三届政协以来提案办理工作情况。

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二次会议期间,司法部共收到政协提案321件,其中独办件40件,占12.5%;主办件73件,占22.7%;分办件25件,占7.8%;会办件136件,占42.4%;参阅件47件,占14.6%,现已全部按时办复。司法部办理的提案呈现出以下几个主要特点:提案内容主题集中;提案质量高、采纳率高;提案内容紧跟时代特点,聚焦社会热点难点。

刘炤介绍说,在提案办理过程中,司法部严格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意见》,以增强办理实效为目标,以规范办理程序、完善办理机制为保障,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努力提升提案办理工作科学化水平,推动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戚建国在讲话中说,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到司法部走访的主要目的,是了解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推动提案办理落实、听取对全国政协提案工作的意见建议,从此次走访情况来看,目的都已达到。

会上,戚建国还针对提案的提出、立案、交办、反馈环节提出了意见建议,委员们就关心的公共法律服务、控烟等问题提出了建议。(记者 蒲晓磊)

(责编:燕文青(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