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吉林法院推动司法区块链平台建设

2019年11月11日08:55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吉林法院推动司法区块链平台建设

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近日举办司法区块链专项知识讲座。全省各级法院院领导、法官干警及文员7000余人听取了讲座。

授课专家从不同角度就人民法院司法区块链平台的建设应用和未来发展进行了解读。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吉林省法院增强区块链服务意识、明确“司法链”技术方向、促进区块链落地应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讲座结束后,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徐家新指出,区块链技术对于加快产业变革、优化营商环境、建设诚信体系、更好服务群众,对于推进人民法院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作用。要通过区块链技术应用,促进优化审判流程、提升审判效率,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智能、便捷、优质的司法服务。

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作为最高法院确定的区块链试点单位,积极响应最高法院一体化司法区块链平台建设,针对电子诉讼和全流程网上办案过程中生成的文书、电子卷宗、电子档案、业务数据、用户身份等信息,通过区块链平台加以固定,已经完成超过300多万份电子材料的上链工作,成为全国首批加入司法链节点的法院。(记者 刘中全 通讯员 王洁瑜)

(责编:燕文青(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