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四川高院聘任首届31名特约监督员

2019年11月11日08:58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高院聘任首届31名特约监督员

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首届特约监督员聘任会议近日召开,31名特约监督员受聘。特约监督员聘期5年,由四川省法院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专家学者、基层群众中聘请。

据悉,为支持特约监督员有效开展监督工作,四川省高院制定了相关制度,明确了特约监督员的聘任条件、履职方式等。根据相关制度,特约监督员有权对四川省法院立案、审判、执行、队伍建设等工作,以及四川省所有中基层法院进行监督、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特约监督员不得干预法官依法独立办案。

四川省高院要求,全省法院要为特约监督员开展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敞开心扉,接纳特约监督员的外部监督;要打开大门,搭建形式多样的工作平台;要广开思路,不断促进监督成果转化。(记者 杨傲多)

(责编:燕文青(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