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山西晋城:警方返还电信诈骗被骗资金58万余元

2019年11月11日17:52 | 来源:法制网
小字号
原标题:山西晋城警方返还电信诈骗被骗资金58万余元

  法制网讯 记者马超 王志堂 山西省晋城市近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打击网络电信诈骗犯罪工作情况,同时对成功止付冻结的被骗资金进行集中返还。

  据晋城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有效防范、打击网络电信诈骗犯罪,守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晋城警方多措并举、重拳出击,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和开展防范宣传活动,打击了一批网络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为人民群众挽回大量经济损失。

  晋城警方于今年6月份成立市、县两级打击网络电信诈骗犯罪专业队,以应对网络电信诈骗新型犯罪。全市各级公安机关通过定点宣传、入户宣传、送教入企、送教入校、现场讲解、发放宣传页、电视宣传、互联网宣传等多种宣传方式,经常性地开展宣传防范活动,持续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针对企业财务人员、老人、学生等重点群体开展专门宣传活动,宣讲防范知识,避免其上当受骗。

  同时,晋城市公安局将打击网络电信诈骗犯罪工作前移,依托省公安厅建设的打击网络电信诈骗工作平台,积极开展电话劝阻工作,提醒疑似接到诈骗电话的群众提高防范意识,从源头上保护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据悉,今年以来,晋城市共破获网络电信诈骗犯罪案件130余起,抓获嫌疑人107名,止付、冻结账户1748个,合计金额2748.3万元。

  发布会上,晋城警方还现场返还了受害人被骗资金58万余元。

(责编:冯粒、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