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海警查获首起海洋非法倾废案 查证非法倾泥约1.3万方

2019年11月12日10:38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2日电 记者从中国海警局了解到,近日,福建海警查处了一起非法向海洋倾倒废弃物案,现场依法查扣涉案船舶1艘,抓获违法嫌疑人2名,查证非法倾倒疏浚泥约1.3万立方米。该案是福建海警查获的首起海洋非法倾废案。

据了解,海警执法人员在海上巡逻中,发现辖区部分港口和航道疏浚项目存在向海洋非法倾倒疏浚物现象。为及时制止危害海洋生态环境行为,福建海警局进一步加大线索摸排力度,并增派执法船艇对相关海域进行不间断巡逻。

10月29日,福建海警局执法人员根据掌握线索,派遣执法船艇对正在漳州招银港8号泊位疏浚作业的“三航泥驳1003”船登临检查。经查,该船装载疏浚物约1000立方米,且船员未能出示《废弃物海洋倾倒许可证》等相关证件,船员杨某等2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海洋环境保护法》第五十五条之规定:“未取得海洋倾倒许可证,向海洋倾倒废弃物”。

随后,海警执法人员依法扣押该船航海日志、施工记录等相关证据,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

经调查,自今年10月份以来,“三航泥驳1003”船累计向海洋倾倒废弃物约1.3万立方米。该案目前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朱紫阳 燕文青)

(责编: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