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北京朝阳律协举办矿业能源投资风险防控及法律保障研讨会

2019年11月12日14:58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2日电  为加大矿产资源开发“走出去”力度,帮助企业提高“一带一路”投资的风险防控能力,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联合中国矿业联合会在京举办“一带一路”矿业能源投资风险防控及法律保障研讨会。

会议讨论了“一带一路”矿业能源投资中的传统的政治风险、法律风险、资源风险等各种风险及其防控措施,提示了新的风险类型。各专业领域主讲人围绕“一带一路”投资中,企业视角下的矿业能源投资风险因素、案例及管控经验,投资风险防控及应对建议,投资纠纷多元纠纷解决机制及法律实践三个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分享,探讨了当前“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如何加强国际纠纷解决机制建设的话语权、机制创新,如何制定和灵活运用争议解决策略,为中国企业“一带一路”投资和贸易提供更全面的保护。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情和发展战略不同,政策也和法律体系差异很大,需提升政策法律风险意识。”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一带一路”业务研究会主任钱学凯说,针对这种情况,需要企业、政府、学者、律师的共同研究,为我国投资者提供更高的法治保障水平。

矿业能源企业领导和法务负责人、律师、高校及科研单位、仲裁机构、媒体机构人员20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孝金波 燕文青)

 

(责编: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