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互联网司法治理研究中心”在京成立 打造跨学科“智库”

2019年11月14日15:05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4日电 当前,线上和线下生活深度融合,科技与网络正深刻影响着法律和法治的变迁,为更好地回应深化互联网司法治理这一命题,11月9日下午,“互联网司法治理研究中心”在京正式成立。

北京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高校、科研机构学者以及互联网社会组织和企业负责人出席了成立仪式。

“互联网司法治理研究中心”由北京互联网法院与北京师范大学互联网发展研究院联合主办,旨在打造一个跨学科的平台型、智库型、开放型研究机构,为推进司法治理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其建设不仅是对深化互联网司法治理这一时代命题的行动响应,也是对建设社会治理共同体这一时代要求的协同实践。”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说。

北京互联网法院院长张雯表示,互联网司法治理研究中心能够在国家治理之理论创新和政策创新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需要深入考察分析互联网司法实践的发展现状与走向,需要研究有益于互联网治理生态成长的规范进路,切实保障社会公平正义和人民权利的显著优势,需要实时回应互联网司法治理的全球动向,助力我国在网络空间治理领域国际话语权和规则制定权的提升。

在随后举行的互联网司法与国家治理现代化高峰论坛上,与会学者、从业者围绕“互联网司法与现代化国家治理”“区块链应用对互联网司法治理的作用和影响”两个议题展开了深入的对话与互动。(孝金波 燕文青)

(责编: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