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共青团中央办理建议并答复符宇航代表

依托12355更多关爱留守儿童

2019年11月18日09:24 | 来源:检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依托12355更多关爱留守儿童

共青团中央近日公开答复了全国人大代表符宇航在今年全国人代会上提出的《关于加强对未成年人涉罪分级处理的建议》。针对其中“加强对留守儿童的心理关爱”的建议内容,答复意见表示,共青团将依托12355青少年服务台,联系动员青少年事务社工,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关爱服务。

符宇航代表在调研中了解到,很多未成年人恶性案件发生在县城和农村,这些孩子就读的乡镇学校师资力量不足、管理混乱、校园暴力事件频发。这些孩子多是留守儿童。根据全国妇联2013年的统计,全国有近6013万留守儿童,留守儿童犯罪率占未成年人犯罪的70%。

据此,符宇航代表建议开设收容帮扶社会边缘青少年的机构,定期对留守青少年进行电话访问或家访、周末陪伴,提供一定的心理辅导,预防并避免出现留守青少年犯错甚至犯罪的情况。

共青团中央承办该建议,表示相关职能部门将着力构建“以家庭监护为基础、以社会监督为补充、以国家监护为兜底”的监护制度,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父母或受委托监护人的家庭教育指导,引导他们及时关注孩子身心健康状况,加强亲情关爱。共青团将依托12355青少年服务台,联系动员青少年事务社工,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关爱服务。(记者 谢文英)

(责编:孟植良、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