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深圳龙岗区法院“E网送达”有效提升送达成功率

2019年11月18日09:31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龙岗区法院“E网送达”有效提升送达成功率

为切实解决民事诉讼“送达难”问题,2018年10月28日,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法院启用“E网送达”平台,建立“E网送达”中心,实行集约送达机制。一年多时间,该项工作取得哪些新进展?11月16日,龙岗区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对相关情况予以通报。

龙岗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涂超群介绍说,“E网送达”平台以EMS邮寄送达、网格化送达为基石,涵盖电子送达、网格化送达、邮寄送达等所有送达方式,囊括网格系统、邮政系统等多个系统送达地址,规范生成送达材料、自动获取送达地址、智能管理送达流程、实时生成送达报告。

启用至今,“E网送达”中心共接收送达任务117615宗,完成送达任务115936宗,对被告首次送达成功率由最初的15%提升至89%以上,平均送达时间由原来的10天缩短为4天,切实提升了法律文书送达成功率和效率,降低了送达成本,取得了明显成效。

为全面提高深圳法院法律文书送达工作质效,提升司法服务水平,近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印发了《深圳法院创新法院法律文书“E网送达”模式破解“送达难”工作方案》,决定在全市法院推广法律文书“E网送达”龙岗模式,要求完善“E网送达”中电子送达方式,推广以电子送达为主、网格化送达和邮寄送达等为辅的法律文书“E网送达”机制。

涂超群表示,下一步,龙岗区法院将落实方案要求,进一步优化“E网送达”流程,推动平台发展完善,汇聚多方合力,努力将“E网送达”工作推上新台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记者 唐荣 通讯员 张建国)

(责编:孟植良、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